close
1005學輔中心生涯種子開課囉!
看看思慧老師認真上課,種子同學們認真聽課的樣子!


灃毅老師在電腦教室教大家上機操作!大合照囉!


生涯種子研習活動
-挖掘我的小祕密-生涯興趣檢核及教學 

國企一乙  
姵樺分享

 今天參加學輔中心辦的生涯種子研習活動,上午是聽演講和做何倫碼人格小測驗

 下午則是建立自己在學校的信箱。上午的演講是在講關於「生涯」這個東西,我

 聽完老師的演講,老師說要找出自己的興趣,以正確的心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情,老師說的很好,目前我就是處於還未找出自己興趣的人,老師所說的句句都

 有說到我的內心深處。之後做完何倫碼人格小測驗後發現我做出來的結果跟我自

 己覺得我本身的個性上差異滿多的,老師說這個測驗只是個『參考』,我也是這

 樣覺得。下午的活動也有讓我學到怎麼使用學校的信箱,今天一整天下來我收獲

 滿多的,很感謝舉辦這次活動的老師,妳們辛苦了!!


國企一乙 佳伶分享
  

我參加了生輔組所舉辦的 生涯規劃的課程
~~還不錯 ! ! 我還哭~ 為什麼?
因為看到標題說
"
你是選校還是選系" 整個就是觸動到我心裡
所以我是屬於選校?!
我喜歡日文 但選了一間都沒日語的學校
其實對我的壓力還滿大的
該照的自己的興趣走
還是照社會走
學日文的到處都是
比我強的一堆
我還要繼續走嗎?
我不知道
實在是很想講說
橋到船頭自然直
但也不能在拖下去了

 這就是我要參加這課程的目的 
果然讓我找到增加信心的一面
我測出來適合我職業的結果
竟然是會計員,經濟之類的工作
那不是我現在正在學習的嗎!

 原來我的潛在性格所適合的職業是屬於較商業的 
!我的媽啊! 
雖然我並不是說我之前的想法是錯的 
但透過了這個測驗  透過這個課程
我又重新找到了新的方向 

也許艱難
  但我會努力
測試並不是準的,但至少可以當參考。 
每個人的未來都不一樣,不能因為某個工作很好,就代表每個人都適合,這是錯誤的觀念。 
也許你找到了一個很好的工作,但你並不喜歡,你並不感興趣,這樣有什麼用,只是浪費你的時間。一定要從中找到興趣,從中找到快樂,這樣做起來才輕鬆,才有成就。 

人生有很多轉折點,一定要克服,靠自己的智慧,靠自己的毅力。
這是我現在在學習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us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