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動人物推薦】為年輕的夢想站台-陳彥博



陳彥博是去年與林義傑一同去北極挑戰比賽的選手,花了21天,忍受攝氏-40度低溫,冒著生命危險走完650公里抵達地球的磁北極,也創下最年輕挑戰北極比賽成功的紀錄。

曾經,是放牛班學生。
曾經,為了夢想遭受胃潰瘍、出血、穿孔折磨。
曾經,為了去北極與家庭決裂。
曾經,三次見識死神的面孔。

我選擇了一條與別人不一樣的路。從高中起便不斷的鍛鍊體能參加比賽。同輩年輕人在玩樂時我在訓練,而他們睡覺時我則在唸書。風雨無阻沒有假日。我曾遭遇身體極差的狀態,高中時因壓力罹患胃潰瘍胃出血,以致胃穿孔多達九個洞,體重從61公斤驟降為48公斤。無法進食、飲水,整整半年才治癒。但這種痛苦卻鍛鍊了我的忍受力,使我得到全國高中一萬公尺冠軍,及日本九州名水馬拉松第一名。我開始代表台灣四處征戰,屢獲佳績。為了挑戰自我,我報名參加並通過磁北極選拔賽,在林義傑指導下步上極地。



參加北極比賽不只需要勇氣、體力,也花費金錢。除了每天晨間,下午訓練外,還必須另覓時間打工籌措參賽資金,為此我甚至拋棄自尊開口向好友借旅費。又因英文不好的我,開始努力自修英文。這是一場非常安靜,沒有觀眾,沒有喝采,也沒有獎金的運動。因挑戰偏僻險惡的環境,隨時可能致命,比賽前還必須簽下「生死契約書」。在下筆的瞬間,腦海裡突然浮現家人的畫面。但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活著回來,因我已決定開始要走極限運動這一條路!



北極-40度低溫已經不適合人類存活的溫度。風吹來,就像千針戳刺,每吸一口氣,肺就像撕裂般疼痛。運氣不好的人不只凍傷潰爛,更可能必須截肢。我們為保持體溫必須不斷行進,但也不能走得太快,否則汗水就會在衣服裡結冰,導致失溫、昏迷。我想這比賽已超乎了運動的性質,而是透過險惡環境來體驗生命。我想在那裡找到了生命的答案,並將我所體會的一切分享給更多人。我們征服的不是大自然,而是自己內心懷疑與恐懼。

接下來我將獨自挑戰2009年10月印度舉辦的世界最高山‧喜馬拉雅160KM五天分站賽。當然,這意味著我將再次負債參戰,利用自己訓練、上班、唸書、寫碩士論文之餘,找尋願意支持「熱衷極限運動的台灣選手」贊助商。因參加了這樣的極限運動,我更發現了自己的價值。不管任何人反覆質問我:每參賽一次就得簽下一張「生死契約書」,陳彥博,你仍堅持參加嗎?我的答案永遠是:「YES!」
我想成為環境冒險家,用雙腳看世界,來呼籲環境變化的重要性。
我22歲,我叫陳彥博,我的夢想才剛開始!

請為年輕的夢想站台!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us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