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舉辦的 P A 體驗營,是我參加社團以來的第二次大活動
有別於上次的志工訓練,這次的 P A 讓我體驗到了更多的事情
第一天的活動是中低空的遊戲:硫酸河、獨木橋、賞鯨船、地雷陣
雖然說這只是一個簡單的小遊戲,但是他卻有著大大的豐富意涵
這些都考驗著大家的團隊合作跟問題的解決能力、溝通以及協調的能力
硫酸河最令我感動的部分是珮紋的用心與阿璁的細心
珮紋是打頭陣的人,他會隨時提醒著我們要小心前面的障礙物
以及會關心我們後面的人準備好了沒,而阿璁則很用心的在收拾殘局
雖然說這只是個簡單的動作,但是卻會令我們感動於大家的付出以及團隊的默契
而獨木橋則讓我體驗到了不少的事情,時時刻刻關心夥伴
雖然說這是項競賽,卻沒有任何的火藥味,因為我們與志工團會互相打氣、關懷
這或許就是活動的主要目的之一,因為平時大家的接觸很少
很少可以與志工團的有更深的接觸,所以藉由遊戲讓彼此更加了解似乎也不錯
而這也考驗的大家的默契與問題的解決能力
當兩方都為一件事情爭執不下的時候,誰該進該退都是一個大學問
所以白羊跟黑羊只能有一方先行通過,才可以安全的讓兩方都順利通過
而與志工團在這個遊戲裡所學會的互相打氣跟互相關心則是另外一個大體驗
而賞鯨船跟地雷陣基於種種原因,我先行離開了會場

不過體驗應該還是朝向團體合作的能力

雖然說我沒有親身體驗,但是從旁看的結果也讓我體驗不少
信任是一個很大的學問,在無法用眼睛看的情況下,只能用心與耳來溝通的時候
唯有信任自己的夥伴才能踏出最正確的腳步,或許這些都很簡單

但是體驗過的就是不一樣的感覺
中低空的體驗大概就讓我體會到,互信、溝通、關懷這些最基本也最困難的事情
而晚上的營火晚會,亮亮徹底的燃燒起他的童軍魂,把整個晚會帶的更 H i g h
我們則跟第四小隊負責了一個電視劇,臨陣磨槍的結果,老實說還算滿意
雖然有些點沒有 C u e 的很好,但是大家的表現還是可圈可點的
而第二天則是要挑戰高空的遊戲:蔓藤路、高空擊球
本來做好要玩的心理準備,但看到高度之後想想還是算了
而其他人勇於面對自己的恐懼,跨出自己的一大步,這點讓我看了很感動
但是完全沒有激起我想要挑戰的決心,因為還沒上去整個腳都 ㄘㄨㄚˋ 的要死
而這不僅只是考驗著大家的勇氣

也領悟到了關心夥伴與替夥伴打氣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情
當在上面的人緊張的時候,對他說說話

讓他有勇氣再度踏出最重要的一小步原來會這麼開心
這兩天的體驗雖然都是一般早就知道的事情

但是真的做到與只是看到卻有一段很大的距離
在往後的日子裡,要怎麼繼續使用這些學到的經歷,卻是一件大大的學問
希望大家在這兩天玩的愉快之餘,也能好好的體會這兩天一夜的體驗活動
學到了,體會到了,接下來就要好好的運用在生活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us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